close

CP:燦烈 x 伯賢、世勳 x 鹿晗、Tao x Kris、Kai x D.O

原作地址: http://inkin-brushes.livejournal.com/tag/AU%3A%20zodiac

翻譯授權:

ED9A485B-EF74-475B-A8ED-C3F8E7235264

相關說明介紹請參見置頂文!本文禁轉!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上次更新是小鹿生日,轉眼就又到Tao的生日了~ 正好姐姐我有點失眠,就乾脆爬起來把這章翻完了!

韜兒生日快樂哦!雖然一開始有被外形騙到,但韜也是最早暴露小孩本性的人了吧XDDD 看早期M的影片,大家都還極為羞澀的年代,我們Tao的個性就一覽無餘了XD

也曾經擔心過你說話太過直來直往,但最近也能看到你的進步。人總是要長大的,姐姐欣慰的同時,也希望你能一直保有最純真的那顆心~

 

M今天來LA了TT 之前有計劃和表妹一起去的,但因為工作的行程一直定不下來,所以就一直憋著沒買票。

 

一直到前幾天才確定說這兩天沒事。。but,現在姐姐我能買得起演唱會門票也買不起飛LA的機票了。。。還害表妹也錯失了見她克裡斯葛格的良機。。

 

真的是。。覺得好對不起表妹TT

 

最近M真的是到處飛啊。長途飛行辛苦了!希望演出開心。

 

我有個認識的妹子有去看所以我也超期待短信直播~~

 

難得來一次美國,不能去看真的好遺憾哦TT 希望你們今年KCON會來吧~(姐姐已經攢好錢了哦)

 

啊啊,回到Zodiac上。這兩章感覺寫作風格有點變化,可能是換了個作者主Key吧。

是說作者大人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寫完結局啊等得好辛苦TTTTT

總之,這章有小小揭露先知大人之前的爆炸的秘密哦。大家看得開心。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23.

Kris狠狠地扯下一片麵包塞進嘴裡,凶神惡煞的眼神直直盯著坐在正對面的鹿晗,鹿晗則像完全沒注意到似的,埋頭開心地喝著自己的甜粥。其實他早就看到Kris周身黑漆漆的憤怒光環了,但也沒別的辦法,只能最大限度地裝作無視。

 

耳邊傳來幾聲尖銳的摩擦聲,是Suho拉開Kris身旁的椅子坐了下來。“睡得好嗎?”他看著Kris問道,一邊伸手拿過桌上的水壺。

 

Kris緩緩轉頭看向他,表情一片陰雲密佈,張了張嘴,又往嘴裡塞進一大塊麵包,以免自己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。Suho眨了眨眼,下意識地把椅子挪開了一些。

 

Kris當然沒有睡好。昨晚他剛剛睡熟,就有人突然推開門闖進了他的房間。全身的神經都瞬間繃緊了,最終卻發現進來的人只是Tao而已。Tao一下爬上了他的床,一條腿擠進他的兩膝之間,整個人都貼在他身上。Kris咬了咬牙,原以為就算被這熱乎乎的身子壓著也不是不能入眠,但就在這時,隔壁房間傳來了奇怪的聲音。這破旅館薄薄的牆壁全無隔音效果。Kris想著,又惡狠狠地咬了一口麵包,死死瞪著世勳和鹿晗。

 

“他今早起來的時候差點掉下床,”Tao說著,伸手越過Kris去拿早餐包。Kris沒來由地用手肘頂了一下他的肋骨。Tao翻了個白眼,嘟了嘟嘴,Kris又低下頭去撕著手上的麵包卷,以免自已衝着對方一口咬上去。

 

“哦哦,”Suho說道,“好吧。”他一邊裝作繼續喝粥一邊小心地斜了Kris一眼, 生怕自己的話越了雷池,反而被Kris插刀。

 

“那麼你呢?睡在床上的感覺怎麼樣?”Kris突然異常大聲地問道。所有人都抬起頭來看向他,以為他是在對自己說話,然而,只有世勳接收到了對方咄咄逼人的目光,不禁有點臉紅。

 

Xiumin插話道,“感覺超級好!”

 

“終於能洗澡的感覺也很贊,”Suho奇怪地看了一眼Kris,補充道。

 

“這裡的人真的都很好,我們太走運了,”Tao也不自然地放大了音量。他用手肘輕輕頂了身邊的Kris一下,悄聲說道,“好了,放過他們吧。”

 

“你倒是說得輕鬆,”Kris絲毫沒有降低音量,大聲回嘴道,“不過確實,你睡得是挺香的。”

 

“你是個不錯的枕頭,”Tao應著,繼續啃起麵包來。

 

半夢半醒的燦烈東歪西倒地從樓梯上走了下來,走到最後幾層臺階時一不小心踩空一步,幾個踉蹌,暫時轉移了餐桌旁眾人的注意力。伯賢下意識地放下手中的餐具把椅子向後一推,但還沒等他站起身,燦烈就重新找回了平衡,表情也沒有一絲波動。“你沒事吧?”伯賢問道。燦烈看也不看他一眼,只是點了下頭,就默默坐在了Suho旁邊。

 

接下來是一陣沒什麼意義的閒聊,但大家各聊各的,都不敢再搭理KrisTao也放棄了和他搭話,只是專注于盤中的早餐。Kris沉默地一口口咬著手中的麵包,目光在鹿晗和世勳身上來回遊走著,那眼神就好像快要噴出火來。

 

突然有人戳了戳他的肩膀,Kris猛一回頭,發現是一臉無奈的Suho。“你看上去很累,要不要再去小睡一會兒?”

 

Kris眨眨眼,“大白天的小睡?”他說,“你以為我是五歲小孩嗎?”

 

“呃,不是,我不是這個意思﹣﹣”

 

“呵呵,不如你先餵我喝粥吧,”他的聲音高亢得有點失控,連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太對勁,趕忙閉上了嘴。

 

“我只是覺得你狀態不是太好,”Suho有點不自然地說道。Kris搓了搓臉,覺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

“對不起,”Kris真誠地說道。Suho更加不自然地點了點頭,就決然轉頭重新專注于自己的餐盤。

 

這時,旅館的大門突然打開了,Chen像個醉漢似的搖搖晃晃地走了進來。他沒有帶上身後的們,門外溫暖的晨光一下點亮了有些陰暗的小廳。“藝興醒了,”他沙啞地說道,接著跌坐在燦烈身邊的椅子上,雙手迫切地伸向桌上的食物。

 

“他什麼時候醒來的?”Suho問道,燦烈給Chen倒了杯水。

 

“差不多一小時前吧,”Chen嘴裡已經塞滿了香腸,含糊地說道,“他身子還是很虛弱,但是看上去各方面都還好。”

 

“暻秀呢?”鹿晗接著問道。Chen皺了皺眉。

 

“你怎麼跟藝興問得一樣,”他說,“藝興醒來第一句話是‘我在哪裡?’,第二句話就是‘暻秀呢?’”

 

“這確實是個很重要的問題。”Suho說道。

 

Chen的表情有些酸楚地黯了下去。“暻秀還活著。藝興醒了以後,我勸他多休息一會兒,但是他執意要馬上給暻秀治療。我勸不動他,也不想帶他去看暻秀,就逃到這裡來了。所以,如果那個瘋女人沒有做點什麼的話,他應該還躺在床上。”

 

鹿晗忽的站了起來,“我得去看看他們的狀況。”他傾了傾身子,伸手抓住了Kris的手腕,“Kris你和我一起去吧。”

 

“別啊,Kris搞不好會掐死你,”Tao調笑地說道。

 

“一隻手可掐不死人,”鹿晗也用同樣的語氣應著,用力一拽,讓Kris站了起來。

 

“那可不一定哦,”Kris抱怨了幾句,但還是順從地被鹿晗拉出了旅館。Suho有些放心不下,也默默地跟了出去,保持一定的距離走在兩人身後。儘管時間還早,但氣溫已經相當高了。Suho突然特別想回到空之國,那裡現在應該正到了天氣最宜人的季節,但想到之前離開時的種種經歷,心裡又一下子沒了期待。他的目光緊盯在鹿晗身上。

 

“不好意思吵到你了,”鹿晗能清楚地感受到從後方射來的目光,但他毫不在意,邊走邊對Kris說道,“以後我們會小聲點的。”

 

Kris腦中瞬間湧入了無數種回應的方法,幾乎每種都帶著挖苦和嘲弄。他想了一會兒,決定還是收回無禮和尖酸,保住自己的紳士風度,因此憋了很久,終於只說了“謝謝”兩個字就住了口。

 

“我也不是自己想當‘先知’的,那些條條款款本來就不公平,我就更沒必要遵守了,”鹿晗說道。

 

“我懂你,”Kris應著,但出於各種原因,心裡仍是有些不快。他們就這麼帶走了鹿晗,估計長老們早就勃然大怒了,回去以後肯定免不了被治罪。但如果能把先知大人完整地還回去,還附贈一個鳳凰的話,怎麼說也能緩和一下形勢的,說不定還能逃過懲罰。可是,這也需要保持先知大人的‘完整’性,才是可恕之罪啊。以現在的情況,他都有些不敢把鹿晗帶回去了。

 

“我回去以後也不想繼續當‘先知’了,”鹿晗說,“其實我跟你們逃出來,也是因為我受夠了‘先知’的身份。其他什麼都無所謂了,反正我再也不要變成以前那樣。”

 

Kris重重地歎了口氣。他之所以如此在意鹿晗和世勳的事,只是怕自己回去以後丟了腦袋,但他也知道這樣對鹿晗并不公平。在Kris的認知里,先知絕對是一個常人無法忍受的職位。作為首席操控者的Tao肩上的擔子已經夠重了,甚至要承擔比成年人更多的責任和壓力,但至少Tao還是擁有自由的,不用像鹿晗那樣被束之高閣,連一個能聊天訴苦的朋友也沒有。

 

但是,這個微妙的時間點還是讓人有點難以釋懷。

 

“你們倆聊什麼呢?”Suho的聲音從後方傳來。

 

“沒什麼,”鹿晗聳聳肩,“啊,我們到了。”

 

Kris一語不發地彎了彎腰,鑽進了小屋的門。對他來說屋子的天花板有點過矮了,他不得不一直稍微弓著背。Suho昂首挺胸地站在旁邊,看著Kris尷尬的姿勢,覺得又是好笑又有點嫉妒。

 

小屋里洋溢著一股奇怪的氣味,混合著草藥的味道和爐子上的鍋裡沸騰著的氣息。薇美萊站在灶邊,一手翻著一本書,一手不停地用木勺攪動著鍋中的東西。“你在熬藥嗎?”鹿晗問著,湊到爐子邊,伸長脖子嗅了嗅。

 

“不,這是早餐。”薇美萊說著用胳膊肘推了他一下。他一臉噁心地倒退了好幾步。Kris決定還是離那口鍋遠一點比較好。

 

“藝興呢?”Kris問道。Suho也好奇地湊上前去看了看鍋子里的東西,但很快就也打了退堂鼓,可他還沒來得及走開,就被薇美萊忽然抓住了手腕,硬是拽著不放。

 

“治療師在裡面的房間呢,”薇美萊說著朝Kris甩了甩手,“來,你來嚐嚐這個,”她用木勺從鍋裡舀起一勺子東西,伸到Suho嘴邊。

 

鹿晗迅速離開了小屋前廳,熟門熟路地向後面的房間走去,顯然是不想成為薇美萊的下一個試驗品。Kris也無視了Suho求助的眼神,慌忙跟了進去。走廊盡頭的小房間的門被一張椅子抵著,完全敞開。Kai正坐在那椅子上,背對著他們,應該是聽到了接近的腳步聲,突然扭過了身子,疲憊的臉上一陣警覺。當他確認了來人是鹿晗和Kris以後,就又放鬆了肩膀轉了回去。

 

房間里,暻秀睡在小床上,四肢都已經固定好了,Kris慶倖自己沒有再次目睹那條扭曲的腿。藝興躺在他旁邊,一側胳膊幾乎要超出床的邊沿,看上去也睡著了。他的臉色還是那麼蒼白,但比起前幾天的樣子已經好了很多。

 

Kai,”鹿晗柔聲喚著,擠進房間里,一隻手搭在Kai的肩上,“他怎麼樣了?藝興怎麼說?”

 

Kai搓了搓臉,又揉了揉眼睛,似乎是想讓自己清醒一下,用力眨了眨眼之後才開口說道,“他來了以後,只是探了探傷勢。現在他自己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,還不能真正給他治療。”他指了指毫無知覺的藝興,“他說沒有什麼嚴重的內傷,都不會造成生命危險。然後他就睡著了。”

 

“嗯,那太好了,”鹿晗努力讓自己聽起來更振奮一些,“他肯定不會有事的。“

 

Kai轉頭看了鹿晗一眼。“他還是很痛苦啊,”他喃喃地說,“還是﹣還是受了那麼重的傷。”

 

“但是很快就會好了不是嗎?”鹿晗堅定地說道,“現在我們算是有肯定的答案了。”

 

Kai沒再說話,只是繼續盯著床上的兩個人。Kris看著他前所未有的倦容,心下有些悵然。這是他見過Kai最憔悴的樣子了,這段時間又是打仗又是日夜行軍,身邊來去的人里,好像也沒有誰顯露過像現在的Kai一樣的倦容。Kris想了想,還是收回了差點出口的尖酸的話語。是啊,暻秀受了這麼重的傷,但至少還有個藝興能為他治療。而自己呢,再也沒法找回那隻手了。

 

一陣陣的乾嘔聲不停傳進Kris耳朵里,他轉身走向前廳,覺得還是去把Suho從薇美萊的魔爪里解救出來比較好。

 

Suho坐在一張圓凳上,臉色發白,全身輕顫。顯然他剛才被迫喝下了不少東西,但那些東西還在不斷地返回到喉頭。“這都是什麼啊?”Kris問著,挪過一張椅子想要坐下,但看了看矮小的椅子和狹小的空間,還是決定繼續站著。“這東西到底是什麼做的?”

 

“真是一朵溫室嬌花啊,這個小子,”薇美萊說著,用勺子指了指Suho,“真不敢相信他還上戰場打過仗呢。”

 

“不管你信不信,他倒是真的打過仗呢,”Kris說。

 

Suho張了張嘴好像想要說什麼,但千言萬語又只化作一陣乾嘔。

 

“不過,”薇美萊接著說道,“那個金髮小白臉到哪兒去了?”

 

“鹿晗嗎?”Kris問道,“他在後面的房間。”

 

“我要跟他談談,”薇美萊似乎是下了什麼決心,“我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事要跟他說。”

 

“什麼事?難道是關於你剛煮的那鍋東西的配料嗎?”Kris毫不忌憚地用上了嘲諷的語氣。

 

“你覺得那很重要嗎,臭小子?難道你的智商和那隻手一起被砍掉了?”

 

Kris無語地哼了一聲,翻了個白眼,Suho很配合地打了一個響嗝。

 

“不是的,是關於那個大爆炸。你們一定都記得吧?”

 

KrisSuho交換了一個緊張的眼神。“嗯,泰宇之前好像跟我們提過,”Suho謹慎地說道。

 

“你就別裝了,嬌花男。我早就知道那爆炸的源頭是金髮小白臉了。他是個有預言能力的人吧。”

 

“但﹣他不是,他只是,我說﹣﹣他﹣﹣你怎麼知道的?”Suho吞吞吐吐了好久,還是放棄了掩飾。

 

薇美萊摸了摸鼻子,沒有多做解釋,只是繼續說道,“我能幫他解決些問題,你們知道的。”

 

Kris挑了挑眉,“怎麼幫?”

 

薇美萊嫌惡地看了他一眼,好像恨不得把他也丟進鍋裡一起燉了,“這是我和金髮小白臉的問題,不管你的事,無腦男。”

 

這天下來,Kris已經是第二次產生這種想法了,他很想嘗試一下,自己的一隻手到底能不能掐死一個人。

 

﹣﹣﹣

 

鹿晗慢吞吞地走回了前廳,心裡沉甸甸的,胃中也是一陣翻滾。他之前一直以為,只要藝興醒過來,確定暻秀有救了,Kai的情緒就會稍微好一點,那黑色的光環也會淡一些。確實,Kai已經比之前好一點了,但那陰沉的情緒還是讓鹿晗很不舒服。只是看看那陰沉的光環,鹿晗就不禁被感染得更是憂心忡忡。

 

鹿晗走到前廳,楞了一下,發現屋裡只有薇美萊一個人,還在攪拌著爐子上的那鍋不明物體。“KrisSuho呢?”他問道。

 

“無腦男和嬌花男都走了,走得有點匆忙,”她回答著,放下木勺離開了灶臺。“那個無腦男好像脾氣不太好啊。不過無所謂,反正我也想和你單獨談談。”她走到一小疊軟墊邊上,抽出一張墊子扔到鹿晗腳邊,“坐吧。”

 

不知道對方的話里藏著什麼魔力,鹿晗異常順從地立刻坐了下來,雙腿好像不用思考就有了自然的反射動作,規矩地盤了起來。幾秒之後他突然伸直了腿,挺了挺腰,換了個舒服的姿勢,這墊子讓他不禁回憶起‘先知大人’曾經的生活。

 

薇美萊自己也拿了個墊子坐在他面前,距離太近,讓他有些不太舒服。“現在聊聊吧,”她說著,用一種十分讓人尷尬的眼光上下打量著鹿晗,“關於你偷走的能量。”

 

鹿晗驚訝地眨了眨眼,“不好意思,我沒聽懂你在說什麼。”

 

“你從你的操控者好兄弟們身上偷走的操控力啊。我看得很清楚,你總是不經意間就從人家身上吸走一點操控力。我很好奇你為什麼要這麼做。吸了這麼多能量,自己又沒法控制,搞得自己差點爆掉。”

 

鹿晗滿腦子一片茫然,只能死死盯住女人。“我從沒從別人身上偷過什麼,”他不會去偷任何人的東西,更不要說是自己的朋友了。況且,操控力要怎麼偷啊?

 

“但是你確實這麼做了,”她用上了最不容置疑的語氣,“我不想一直重複‘你做了’‘我沒有’這種沒意義的對話,所以,我們還是跳過那些直奔主題吧。你確實一直在從其他人身上吸取能量,我親眼看到的。確實,每次都拿得很少,但是積少成多,最終的結果大家也都看到了。所以,你這麼做到底是什麼目的?”

 

鹿晗心裡急得差點要哭出來了,自己明明什麼也沒做,就莫名地被加了罪名,還不知道該怎麼反駁。“我什麼目的也沒有,我真的不明白你在說什麼。我不可能從別人身上偷能量啊,我沒有這個能力。我是預言者,才不是﹣﹣才不是你說的那種人。”

 

“你確實有這個能力,而且你已經做到了。”她向後靠了靠,看上去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,“看來你可能不是故意。”

 

 

“我真的沒有,”鹿晗洩氣地說道。他考慮著是不是該順著這瘋女人說話,以便更快逃脫她的魔爪。如果這女人真的瘋了該怎麼辦,Kai應該會暫時放下暻秀幾秒鐘,出來救他一下吧。

 

“你就是空之國那個失蹤的先知大人吧?”她看到鹿晗猶豫地點了點頭,滿意地繼續說道,“我聽說你是可以看到能量的啊,你怎麼可能沒注意到自己都做了什麼?”

 

鹿晗皺了皺鼻子,“我確實能看到人的光環,不過,那是情緒的光環。我能看到每個人周身情緒的色彩,我能去觸碰那些情緒,去感受去體會,如果太投入的話,是相當消耗心智的。不過,我從來就沒看到過操控力的樣子。我想,沒人能看到吧。”

 

“我能,”薇美萊說道,“而且只要藉助點東西的話,你也能。”她站起身走到牆上嵌著的一個碗櫃前,打開了櫃門。櫃子里擺著很多大罐子,她伸手向裡摸索了一陣,最終掏出了其中一個。那罐子里裝滿了黃綠色的濃稠液體,當中漂浮著幾片葉子,還有一個看上去像青蛙的東西,但鹿晗并沒有興趣知道那具體是什麼。

 

她把罐子遞到了鹿晗手上。那罐子比看著要更大,也更滿。他一臉抱了一隻死貓的表情,問道,“你給我這個做什麼?”

 

“把這玩意兒澆到地裡,然後跳個舞,地上就會長出金子來。”

 

鹿晗挑了挑眉,“真﹣真的嗎?”

 

“當然不是了,白癡。這是熬好的藥水,你得喝了它,”她又坐回了墊子上。

 

“全部都喝了?”鹿晗嚇了一跳。

 

“我的天哪,你真的會蠢死吧。當然不是了,喝一小杯就夠了。”她把手伸進領子里,從衣服里掏出一個小杯子遞給他,“把藥罐放到地上,先打開。”

 

鹿晗只好遵命。那蓋子蓋得很鬆,不費吹灰之力就打開了。讓人噁心的氣味一下衝了出來,讓他差點沒暈過去,他趕緊用袖子捂住了鼻子和嘴。“這真的能喝嗎?”

 

“能啊,我常喝。”她答道。

 

“你常喝也不代表能喝啊。”

 

她又把杯子搶了過來,伸進罐子里舀出滿滿一杯藥水。“你就趕緊喝了吧。你說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那麼喝下去以後你就能明白了。等你明白了以後,你再過來找我,我們可以談談下一步該怎麼辦。”鹿晗猶豫地接過了杯子,“快,一下子喝掉了事。”

 

鹿晗默默地祈禱了一番,閉著眼一下子把整杯液體倒進了嘴裡。一開始只覺得那東西有點苦澀,之後,口腔,喉頭,一瞬間突然火燒火燎,好像那液體在侵蝕他的皮膚。最終,嘴裡只剩下一些酸酸的餘味,他忍不住咳了幾聲。

 

“別像個小孩似的,”她有點諷刺地說道,“那種感覺四小時左右就會消失。”

 

“你說這味道嗎?”他問道。

 

“不,我是說這藥效。天哪,我該叫你‘無腦男’才對。”她站起身,端起了那個大罐子。“走吧,回旅館去看看,你就明白我剛才說的了。我就在這裡等你。”

 

鹿晗也站了起來,卻發現自己根本站不穩,搖晃了好幾下才找到了平衡,但仍覺得腳下的地在顫動。他的胃裡湧動著一陣暖流,熱得發燙。他匆匆道了個別,發現自己被無視了,只好直接轉過身蹣跚地出了門。

 

儘管還沒到正午,戶外就已經熱到了讓人難以忍受的程度。路上有許多來去匆匆的行人,各自忙碌著。鹿晗還是邁不穩步子,只好沿著街邊慢吞吞地走著。一下子從薇美萊陰暗的小屋里出來,戶外的陽光顯得過於刺眼,他覺得來往的路人的皮膚都有些反光。

 

幾分鐘之後,他才意識到,他所看到的並不是什麼皮膚的反光。但身邊所有人確實都被一層閃亮的薄霧籠罩著。那煙霧環繞周身,卻並不至於遮擋住人的模樣,所有人都籠罩在各自的白色煙塵裡,只不過有些人的霧厚一些,有些人的稀一些。

 

他好奇地止步于馬路中間,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子,發現他也能看到自己身邊閃亮的煙塵。然而比起薄霧,他身邊的更應該稱為雲層了。他甩了甩手,又快走了幾步,試圖甩掉這些白煙,但那些煙塵只是在空氣里散開一小會兒,就又重新聚集到他的周圍。

 

他繼續向前疾走著,一會兒快一會兒慢,一次又一次嘗試甩掉身邊的雲霧,甚至跑了起來。雙手也在空中不停亂揮著,撣著那些輕煙。周圍的路人都奇怪地看著他,但他只是對他們喊著“看!煙塵!”作為解釋。

 

很快他就已經走回了旅館,心裡焦躁得快要發瘋。他猛然衝進了屋裡,一團極其閃亮的煙塵一下就撞進了視線。接著他發現旅館裡的每個人身邊都籠罩著大小不一的雲團,但是比起剛才所見,都可算是異常地大了。“煙塵!有煙塵!”他喊著,手胡亂地一指。

 

坐在桌邊的人的視線齊刷刷地聚焦在了他身上。除了他的朋友們,泰宇也在那裡,但他的身邊卻只有一層薄煙。旅館主人正在往桌上擺麵包卷,驚訝地停住了動作,瞪大眼睛看著他。

 

“對不起,各位大人,”旅館老闆說著,看了看鹿晗,又看了看其與眾人,“我已經盡力打掃了,但有時候還是會有漏網的地方。我馬上就打掃乾淨。”

 

鹿晗用力搖了搖頭,站不穩身子搖晃踉蹌了幾步,自己咯咯笑了一會兒,才說道,“我不是說,灰塵。不是不乾淨。”

 

“那。。你說的是什麼?”燦烈問道。他周圍的雲層最厚,在窗外透進的陽光中尤為閃亮。但奇怪的是,儘管被這麼厚的雲霧籠罩著,鹿晗仍舊能清晰地看見燦烈的臉和身子。

 

“是人的煙塵!”鹿晗喊道。他跌跌撞撞地走到燦烈身邊,伸手撩動著他身邊的煙塵,看著那些白霧隨著他的攪動在空中盤旋的模樣,開心得咯咯直笑。燦烈往後躲了幾步,一臉莫名其妙。

 

 

“鹿晗?”世勳把椅子推開,慢慢站了起來,“你還好吧?”

 

鹿晗把頭轉向一邊,緊緊盯著世勳。世勳身邊的煙塵很薄,雖然比起泰宇和旅館老闆還是要厚上不少。“你的煙塵好少哦,”他有些傷心地說道,“來,分給你一點。”

 

他把手伸進燦烈的雲霧里,想要扇出一些分給世勳。但那些霧每次都只能被帶出很短的距離,就又慢慢地飄回燦烈身邊。鹿晗新奇地笑了幾聲,又為了這不平均的分配有些傷心。“燦烈的煙塵足夠分給所有人了,但它們就是不肯分開啊。”他興奮地跳了幾下,“不好意思哦,世勳。不過,這真的好酷哦!”

 

“我﹣﹣什麼?”世勳看向Suho,“他到底怎麼了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”Suho說道,“薇美萊說和他有要事要談,我們就先走了。哎,也許我不該丟下他不管。”

 

“也許她給他喝了那些怪藥吧,”泰宇鎮定地說道。

 

“對!”鹿晗指著泰宇,好像對他的正確答案很是讚賞,“那罐里還有隻青蛙呢。”

 

“你喝了泡著青蛙的東西?”世勳的臉色有點發綠。他狠狠瞪了Suho一眼,“你怎麼能留下他一個人!”

 

“那會兒我沒想到會出什麼問題嘛!”Suho喊道。

 

這時,Chen從樓上走了下來,表情很是朦朧,應該是剛剛睡醒。他的煙塵也挺厚的,隨著他的腳步在身後飄蕩。“怎麼了?”他疲憊地問道,“我好像聽到吵架的聲音。”

 

“哇,你有好多煙哦!”鹿晗看著,蹦蹦跳跳地走到他身邊。他伸出胳膊在Chen身側的煙塵中揮舞著,看著那些白霧被驅散開來又重新聚攏的樣子。Chen衝着他挑了挑眉。

 

“我要再睡一會兒,”他堅決地說道,然後便轉身上樓去了。

 

“誰給鹿晗弄根小棍子吧,”Tao低聲說道,“這樣他就和那個瘋女人一模一樣了。”

 

泰宇大笑起來。“他不會有事的,”他保證似的說道,“薇美萊總喝那些藥水,但好像沒有任何痛苦的副作用。”

 

“我不相信,”世勳高聲說道,“他為什麼一直說什麼煙塵煙塵的?那是什麼東西?”他走到鹿晗身邊按住了他的肩膀,想讓他鎮定下來。鹿晗正忙著把Suho身邊的煙塵塑成不同形狀,一下被世勳束縛住,只好無奈地停了手。“你們看啊,他眼睛瞪得這麼大,簡直像是喝醉了。”

 

“也許那藥里酒精濃度很高,”Tao說道,“還有青蛙呢。”

 

世勳驚得猛眨眼。“好吧,”他說著,緊緊握住了鹿晗的手,“我帶你回房間去,等睡一覺應該就能恢復了。”

 

“不行,世勳,”鹿晗反抗道,“這真的很酷啊!那些煙還會跑呢。”世勳毫不理睬鹿晗的話,只是用力把鹿晗拖到了樓梯口。“世勳!”鹿晗抱怨道,“我想再玩一會兒這些煙塵嘛。”

 

“你趕緊去睡覺,”世勳說。他用力拽了一下鹿晗的胳膊,鹿晗差點摔倒在樓梯上。世勳嚇了一跳,又趕緊去扶,緊張地問著,“沒事吧?沒事吧?”

 

鹿晗沒有回答。他想要就這麼坐在樓梯上不動,賴到世勳同意讓他呆在下面玩為止。但是忽然間,他注意到了一個怪異的現象。有一縷輕煙突然離開了世勳的身子,緩緩飛到了空氣中。那道煙塵細的就像一根琴絃,微微閃著亮光。鹿晗的頭隨著那縷煙塵轉動著,伸手想要把它拉回世勳身上,但那煙塵只是在世勳周圍短暫停留了一會兒,就又升騰到空氣中,繼續著剛才的旅程。

 

“你的煙塵到我這裡來了!”他驚叫道。他想要拍開,躲開,但煙塵卻完全不停步,他甚至尖叫起來。“這是怎麼回事啊!快讓它停下來!”

 

“鹿晗,我不懂你在說什麼,”世勳雙手捧住他的臉,想要強迫他看著自己,但鹿晗掙開了他的束縛,大步跳開,想要逃避向他飛來的那縷煙。“鹿晗,你冷靜一下,小心不要摔了。”

 

就在那一瞬間,世勳身上飛出的煙塵終於觸碰到了鹿晗身上的煙塵,二者立刻融合在一起,根本分不清彼此了。鹿晗伸手在自己的煙塵中好奇地揮動著。“你的煙成了我的了,”他說道,瞪大眼睛看著世勳,“我們的煙塵融為一體了!”

 

世勳的表情極為尷尬,“這裡這麼多人呢,你幹嘛說這些!”

 

“人!”鹿晗重複道,眼睛瞪得更大了,“不知道他們的煙塵會不會也這樣。”他轉身走回了旅館前廳,世勳在他身後無奈地歎了口氣。

 

鹿晗的身影再次出現在了餐桌邊。眾人一看到他,就突然陷入了一陣沉默。“鹿晗,”Suho小心地說道,“我覺得你該睡一會兒。”

 

“不行,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”鹿晗說道,“非常重要的,實驗。”他走到燦烈跟前,坐在正對面的凳子上,雙臂撐在桌上托著下巴,靜靜等待著,滿臉期待的神情。

 

燦烈瞪大了眼睛回看著他。“嗯,”他遲疑地轉頭向Suho投出一個求助的眼神,“你這是在做什麼?”

 

“等待,”鹿晗說道,“我得看看你的煙塵會怎麼樣。”

 

“說真的,你嚇到我了,”燦烈認真的說道。

 

“鹿晗,”伯賢說著推開了椅子,帶出一陣尖銳的摩擦聲,“過來吧鹿晗,我帶你去休息。我覺得你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。而且,”他小聲地補充道,“你嚇到燦烈了。”

 

鹿晗不耐煩地朝他揮了揮手。“他之前才叫嚇人好嗎!而且我又沒有要嚇他,我只是在等待而已。”

 

眾人互相交換著猶疑的目光,鹿晗則是耐心地靜靜坐著。他專注地盯著前方,等待著那一縷升起的煙塵,等了好一會兒,才終於發現燦烈身邊的霧氣騷動了起來,有一側鼓起了一個大包。他有些驚恐地往後縮了縮,看到一縷比剛才粗了數倍的煙塵脫離了燦烈的身子,向他飛了過來。“好多煙哦!”他驚嘆著,指著空中閃爍著的那道像麻繩似的煙塵。

 

“你不要再重複了,”燦烈不悅地說道。

 

“我知道,但真的,好多啊!比世勳的多了好多倍呢!”鹿晗從凳子上跳了起來,看著那道煙塵慢慢聚攏到自己身邊,花了比剛才長了不少的時間,才完全融合進自己的煙塵里。“你的煙也成了我的了!”

 

“什麼,”Kris面無表情的問道。

 

“煙塵!你沒注意到嗎?”鹿晗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是啊,Kris,”Tao調笑地重複道,“你沒注意到嗎?”

 

鹿晗又瞪了Tao一眼。“你的煙塵也過來了!”Tao的那道煙比燦烈的要細小一些,正越過餐桌,緩緩向鹿晗飛來。

 

Tao皺了皺眉,“不許偷我的煙塵!”

 

“你們到底在說什麼煙塵啊?”燦烈的聲音有些顫抖。

 

“你的煙塵,”鹿晗用力重複道。他越過桌子伸手去碰燦烈的煙,燦烈嚇得往後一縮,凳子都差點向後倒去。“你的身邊有很多煙塵!亮閃閃的,很漂亮的!煙塵!”

 

“你,你說的是,你看到的那種,光環?”Suho問道。

 

“不是,光環是彩色的,而且很濃。這種煙塵很輕,就像,白色閃亮的灰塵,”鹿晗十分確信地點著頭。

 

“好吧,”Suho無奈地問道,“那這些煙塵又是什麼東西?你知道嗎?”

 

鹿晗猛地搖了搖頭。“不知道。但是真的很漂亮。你也有很多啊,好漂亮。”Suho的表情卻不太好看,顯然他還是不能理解當下的狀況。

 

“他是不是有點精神失常了啊,”Tao擔憂地說道。

 

“不是,”泰宇始終微笑著,好像覺得眾人慌張的反應十分有趣,“他沒問題。他看到的應該是操控力。”

 

所有人面面相覷沉默了半晌,最終,Suho用儘量平靜的語氣問道,“什麼意思?”

 

“煙塵。薇美萊常常說起的。她常常說看到哪個小孩身邊有這種煙塵,而那些小孩長大以後都真的成了操控者。她從來沒有誤判過。所以,他看到的應該也是操控力。”

 

“看到操控力,怎麼可能?”Suho疑惑地問道。

 

“等等!”Tao驚叫一聲,跳下凳子,一臉不爽地指著鹿晗,“你偷了我的操控力!你太大膽了!快還給我!”他雙手在空中揮了幾下,看似在擺什麼威脅性的動作。

 

“你看上去好白癡,”鹿晗翻了個白眼,“而且,我沒有偷,是它自己飄過來的。”

 

“不許偷我的操控力!”Tao繼續喊道,“那是我的東西!很重要的!”Kris伸手把他拽了回來,又捂住了他的嘴。Tao還不放棄地在Kris的掌中努力蠕動著嘴唇,Kris無奈地歎了幾聲。

 

“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拿的!”鹿晗喊著,顯然Tao的怒氣讓他也很不爽,“真的是它自己飄過來的!”

 

“這,是正常的嗎?”Suho擔憂地問著泰宇。

 

“薇美萊沒有說過這種狀況啊,”泰宇實話實說,“但這不意味著不可能。她跟我們說的事也都有所保留的。她總是想要顯得神秘一些。”

 

鹿晗還在靜靜觀察著,又看到Suho和伯賢的煙塵各自分出一縷,彙集在他身上。他突然覺得有些消沉又委屈,“我真不想偷你們的煙塵,”他喃喃說道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鹿晗,”Suho拍了拍他的肩,“沒關係的,這應該事出有因,只是我們還不知道。你沒必要覺得愧疚。”

 

Tao終於是掙脫了Kris,繼續說道,“他就是對不起我們。我的操控力,憑什麼分給他。”

 

“我根本就不需要你的什麼鬼操控力!”鹿晗隨手從桌上拿起一個麵包卷就朝著Tao討厭的臉砸了過去。麵包卷正命中了Tao的鼻子,彈了開來。“但我真的沒法阻止啊。”

 

“夠了,你們兩個,”Suho急忙想要緩和氣氛。“鹿晗說了,薇美萊給他喝了奇怪的藥,然後就成了這樣了。但是藥效應該很快會消失的。”他看了泰宇一眼,“對吧?”

 

泰宇點了點頭,“藥效不會持續太久,很快他就不會再具體看到操控力的樣子了。但是操控力本身還是在那裡,不會改變。”

 

“她真的沒提過,喝了這藥,就能偷別人操控力嗎?”Suho絕望地問道。

 

“沒有。但是說到底,薇美萊其實不是個操控者。”泰宇撓了撓下巴,“我不知道她偷了操控力有什麼用。”

 

“用來自我毀滅吧,”Kris說道,“天生沒有操控力的人,如果被強加操控力的話,是很危險的。這算是常識了吧。古時候有很多人嘗試過要把普通人變成操控者,但那些人很快就死了。”

 

鹿晗突然盯住他,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。“你說什麼?”他緩緩問道,快速轉動著腦子。

 

Kris朝他皺了皺眉。“什麼‘什麼’?”

 

“死了?因為操控力?”

 

“是啊,”Kris斟酌了一番,才開口解釋,“在世間還有很多魔法師的那個年代,他們一直致力於把操控者身上的操控力轉移到普通人身上。但那些人很快就都死了。他們的身體天生無法承受這樣的能力。”

 

鹿晗默默地在心裡重複了一遍Kris的話,眼神銳利地掃視過屋裡所有人。“我一直在奪取你們的操控力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Tao吸了吸鼻子。

 

鹿晗瞪大了眼睛,“我一直奪取你們的能量,所以,我的能量就更多了。”

 

“是的,鹿晗,”Suho柔聲說道,“你不斷獲取,當然會越積越多。”

 

鹿晗覺得自己快要尖叫出聲。“所以我爆炸了!”他喊道,“是因為那些能量!”

 

“哦!”Xiumin說道,“哦,哦!”

 

“難道你的意思是﹣﹣”Suho有些暈眩。

 

“我一直在獲取你們的操控力,但我并沒法消耗它們。就像,就像Kris說的!那些人,他們獲得了操控力,但卻不會使用。”

 

“但他們都死了,”Xiumin指出,“你只是。。你只是差點死了。”

 

“我爆炸了,”鹿晗高聲說道,“之前我還病了非常久,一天比一天更難受。”

 

“如果能量的傳送很慢的話,確實會變成一種慢性病,日積月累。。”Suho低聲說道。

 

“直到積累到一定程度,身體再也承受不住了,就突然爆發了,”Kris補完了他的話。

 

鹿晗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雙手,那裡還留著淺淺的螺旋形疤痕。他仍有些頭暈,但全新的想法已經讓他清醒了不少。“這麼說來,我還會再次爆炸?”他問道,“我﹣﹣我不想再經歷一次了。”世勳趕忙走過來,伸手輕撫著他的肩膀。

 

“我覺得應該有解決方法的,”Suho猶豫地說道,“我是說,我從來沒聽說過這些東西,但,應該是能解決的。一定有什麼門路。”

 

鹿晗覺得很難受,但他還是勉強站了起來,身體不停顫抖,“我得回去找薇美萊。”

 

“你需要躺一會兒,”世勳應道,滿臉寫著擔憂。

 

“她說她會幫我,”鹿晗說著,一陣恐懼和絕望,“我真的不想再爆炸一次了!”

 

“上次是你病了很久之後才,發生的”世勳摟著他的肩,柔聲說道,“所以你不用太著急,沒那麼快的。先稍微休息一下吧。”他輕輕揉捏著鹿晗的肩,把臉貼到他面前,“拜託了,鹿晗。”世勳的害怕和擔心一下子籠罩在鹿晗的情緒里,趕走了剛才異常的亢奮和慌亂。

 

“好吧,”鹿晗點了點頭,“好吧,我先睡一會。但是﹣﹣你要陪著我。”

 

世勳拉著鹿晗走上了樓梯。這次鹿晗十分順從,但兩人卻走得異常得慢。幾乎每走幾步,鹿晗都需要暫停一會兒,以驅散湧上腦子的暈眩感覺。他們終於回到臥室之後,世勳趕緊先扶鹿晗躺下了,又下樓倒了杯水,取了一些食物,端到床頭。

 

鹿晗只閉目養神了一會兒,就突然睜開了眼睛。他轉了轉眼珠子,胡亂端起了床頭的食物,大口大口啃了起來。世勳有些不知所措地在旁邊看了一會兒,伸手一下一下順著鹿晗的背脊,一邊喃喃地說著一些安慰的話語。鹿晗只是盲目地把所有食物都塞進了肚子,然後顫抖地倒回了床上,臉色蒼白,淚水在眼眶裡打轉。

 

“沒事的,這次我們一定能找到解決的方法,”世勳說著,小心地把鹿晗摟到懷裡,“我保證。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o cp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